小小的我2
有一首歌唱道:“天地间走来了小小的我,哦,小小的我……”我就是歌中唱道到的小小的我——易可葳。我今年六岁,过了这个暑假我就要读二年级了!
我是一个爱好广泛的女孩子,数一数,我一共有三个爱好:画画、朗诵、讲故事。我很喜欢画公主。有一次,爷爷给我买了一本图画本,我高兴极了。于是我就照着图画本的封面画了一个喜羊羊。妈妈看见了表扬我说:“葳子,你画得真像,真是一个小画家!”我还参加了学校的朗诵比赛。我朗诵的是《雏鹰之歌》,得了一等奖,为我们200班加了五分呢!“六一”儿童节,我还朗诵《可爱的湘乡人》。讲故事呢,我生动地讲了一个优秀导游文花枝的故事。讲完后,老师对同学们说:“这次故事大王比赛,谁讲得最好?”大家齐声地说:“易可葳!”老师说:“你们说对了!”老师表扬了我,还把我的名字写在明星榜上,而且写了一个很大的“葳”字,也就代表我是第一名!
我有三个外号:糊涂虫、小懒虫、小壁虎。*常生活中,我玩过的东西从来不收拾,我想玩了呢,玩具却不见了。妈妈说真是一只糊涂虫。小懒虫呢,都早上7:00,我还睡懒觉,妈妈叫了一遍又一遍,而我就像一只小懒虫。有时,我还爱爬在妈妈的肚子上睡觉,妈妈就笑我是小壁虎。
我对待朋友乐于助人。有一天,我和齐齐妹妹一起玩。齐齐妹妹不小心摔倒了。我忙把她扶起来,拿一块纸给她擦眼泪,然后把她手上和膝盖上的灰都擦掉了。我问齐齐妹妹还疼不?齐齐妹妹说:“不要紧的……”记得玉树地震时,老师要我们给青海人民捐款。我是第一个捐钱的同学。老师夸我是个好孩子。
这就是我,小小的我,一个聪明、伶俐、乖巧的小女孩。你记住我了吗?